学校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69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期间,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团委携手绿源协会共同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营造出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做节水、惜水、爱水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

节水宣传从细节做起。3月19日至3月24日,后勤服务集团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工作人员携手绿源协会学生,共同在办公楼栋、学生公寓、教学楼、科技实验楼栋的公共卫生间,以及食堂、商户经营店面的后厨等场所粘贴节水宣传标语,做到节水宣传“全覆盖、全知晓、全落实”。

节水教育从娃娃抓起。3月19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工作人员携手绿源协会学生深入保育院,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给孩子们讲述《世界上最后一滴水》绘本故事、教唱《节水歌》、合作制作节水主题手工作品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师生和孩子们共同解锁水的秘密,引导孩子们化身“节水小达人”,树立节、爱水、惜水观念。

节水活动共同参与。3月22日白天,节水活动举办方在南北两个校区食堂门口摆点,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节水环保作品展览、节水主题游戏互动、节水口号视频录制等系列环节,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3月22日晚上,后勤服务集团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师生群众在北校区大礼堂开展节水主题宣传纪录片《零水日》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师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与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江农人”,我们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让节水爱水惜水成为一个习惯、一份责任、一种常态,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绿源协会  审核:王志发、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