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3

近日,为纪念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主题宣讲,点亮“志愿红”。坚持党建带团建,依托学院党建“12365”工程,持续加强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组织师生党员和红色先锋宣讲团走进团员和青年,开展专题宣讲和结对带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走进动医2302班团支部展开雷锋精神宣讲,鼓励团员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动医2301班团支部以雷锋的生平事迹为切口展开主题讨论呼吁广大青年向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追“锋”青年。

植树护林,守护“生态绿”。“同学们,植树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挖坑、填土、植树、浇水、覆土、固定等环节......”“俊秀红色班”在林学院刘玮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植树的注意事项与养护要点,开展以“与绿同行,青春筑梦”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一颗颗新栽种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

清洁行动,助力“文明橙”。为不断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激发学子爱校护校美校的使命感,学院学子积极开展校内外清洁行动,动医2303班团支部前往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规范车辆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医2205班团支部、动科2301班团支部自发开展校园清扫活动、校园“僵尸车”清理活动,维护校园文明安全……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反诈防骗,传递“安全黄”。“奶奶,有人宣传保健的偏方不要轻易相信,看病优先选择去医院。”“爷爷,手机上出现来路不明的链接不要随意点,需要输入密码的东西一定要尤其谨慎。”学院团委组织“红领”志愿服务队赴蛟桥镇上罗村开展“关爱老人,谨防诈骗,温暖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反诈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反诈宣讲,提醒老人要加强反诈意识,进一步织密“安全网”。

护河爱水,共建“种质蓝”。在江西彭泽鲫科技小院里,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5天的种质资源保护志愿服务行动,选出良好“种鱼”。志愿者们还积极投身护河爱河行动,在赣江周边河流进行增流放殖、清理河流沿线卫生等活动,在护河爱河中打头阵、当先锋,传播“河小青”绿色生态理念,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下一步,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实施党建“12365”工程,以“五色”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动广大学子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引导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何勇辉 黄廷逸 叶婷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