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发展 擘画未来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中国竞彩网:第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召开。来自学校各个单位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纪委副书记郭军海:校长工作报告从六个维度客观、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和所取得丰硕成果,彰显了学校在教学、科研、民生等领域的接续奋斗与坚实步伐,让我内心深感振奋与鼓舞。报告同时客观分析了学校目前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以前瞻性的思维对2024年的工作作出了四个方面的部署,这不仅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也是广大师生的工作指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标对表报告中的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严格监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推动解决,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得到有效落实,每一项要求都能得到严格执行,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剑富:校长工作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推进举措实,为未来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办好惟义实验班,探索本硕贯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体现了以本为本思想。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学校部署要求,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学校在省一流学科、省一流专业设置惟义实验班的要求,协助教务、招生等部门,以省一流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为依托设立惟义实验班,探索实践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有效推进提供人才支撑。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庆言:听了校长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充满自信、使命光荣。报告既全面又具体,既顶天也立地,既讲成绩也谈不足,对2023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实事求是,对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理性准确分析,对2024年发展目标有明确蓝图和思路。作为代表,我会及时将“双代会”精神传达给全院师生,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落实“双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行动、奋力推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功立业。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琴:学校一年来的蜕变与成就,每一位师生都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祉。“三家村”顺利搬迁,展现学校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毅力,这一难题的解决,不仅为学校腾出了宝贵的发展空间,更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宜居宜学的校园环境。同时,我们还完成了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教学楼的升级,这些实实在在的工程不仅提升了学校的硬件设施水平,更体现了我们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坚定践行。

军事体育部副主任余刚: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发展目标。聆听完校长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身为学校体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教育工作、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服务师生身心健康为宗旨,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努力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广大教师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愉悦身心;继续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为建设宜学宜教宜研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农学院教师黄春辉:黄路生书记的讲话和魏辅文校长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尤其是黄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教师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更加要振作精神、砥砺前行,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为加快我省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动担当作为,以具体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组织的关心关怀。

林学院教师胡冬南:2023年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看得见的成绩,2024年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大思政”育人格局的人才培养理念、“全校一盘棋”交叉融合打造农科特色的顶层设计思路、“集团作战式”科研攻关的发展策略、重点培育青年高层次人才的长远谋划都体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决心。分组讨论期间,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还专门到本组代表团就附中发展和林学学科建设进行交流,倾听代表们的心声。作为普通教师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好教学、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教师华晶这次双代会是“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一年来,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既有量的取得,又有质的突破;既有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大动作,又有一枝一叶关情的小细节。作为一名江农人,我深受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勇争先、善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彭晶晶: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2023年中国竞彩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教学、科研等事业均在高质量发展,各项亮眼的成绩,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2024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攻坚年,作为一名专任教师,我将全力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组稿:宣传部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