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举办第3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1日下午,学校第3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校长魏辅文院士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副校长王文君出席。本期沙龙邀请了农学院陈楚英副研究员(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项目获得者)、林学院黄广平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涂文清研究员(神农英才计划入选者)、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斌副教授(赣鄱俊才计划-青年人才)四位青年才俊作主题演讲。魏洪义、郭小权、袁干军三位教授应邀为沙龙做精彩点评。


四位青年才俊分别以《壳聚糖延缓马家柚采后汁胞粒化的调控机制》《动物适应性演化与保护》《谷氨酸棒杆菌底盘细胞的创制及其合成生物学研究》《新污染物全氟化合物的水生态健康风险评估》为题,介绍了个人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进展及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设想,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点评专家对四位青年才俊的主题演讲进行了逐一点评和交流探讨,围绕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思路、产业化方向及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魏辅文院士在主持时鼓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要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勇于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改进创新范式,提升科学研究的深度。

 

供稿:科技处  欧一智   摄影:王绮雯   审核:游金明


2024-04-30 03:25:39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